禾生陇亩

封号!!!
十分抱歉!!!
此后不会有任何产出!!!


归期不定!!!

【残联衍生】[珩宗]苏珩×杨宗保 不可名

(四)
凛冽的风沙刮过脸庞,带着些许的刺痛感。马蹄声乱,铠甲声起。轻装简从,长途奔袭。

两人匍匐在高处山坡,静静观察城内情状。这个姿势他们已一动不动保持了半天,难免疲累,却丝毫不放松的盯着城墙上来回巡视的兵士。相视一眼,默契的同时后撤。
长靴踩在枯败的枝叶上,发出清脆的吱呀声。
抱拳行礼,细细的将所见一一禀报。
银色盔甲熠熠生辉,衬得人威威有飒然之风。眉目风雅,带了些清俊的意味。
看了眼天色,杨宗保转身唤来传令兵,只道加派巡视人手,让兵士个自用食休憩,养足精神。然后抱胸倚树而眠。
自从入了郑国地界,便鲜少生火。如今三三两两寻了去处,取了干粮,就着冷水往肚里咽。

是夜。子时,最易疲倦之时。静寂睡梦之中,烽火悄然而至。
突袭成效显著,兵力寡薄不曾防备。半晌才有喊杀之声响起。过后声音渐响渐息,血腥渐浓。

郑国派了大军攻陈,以致腹地兵力空虚,此处又非艰难险关,这才被钻了空子。若率军支援虽对前线有所助益却只解一时之围,攻其腹地迫其回防,才可解危。此乃釜底抽薪之计。

杨宗保领人在街上巡视了一遭。
城门紧闭,百姓大都关门在家街上行人甚少,也未见有什么纠纷发生。
煮了热汤热饭送上,兵士们纷纷狠狠的饮了一碗热汤,多日冷食的身体说不出的舒爽。
将将回转,适逢偏将韩骏回令。
韩骏年少入军,常年风吹日晒的。皮肤虽不至黝黑,却也比常人暗沉不少。只一双眸子清亮锐利,带了几分气势。
“已按将军吩咐,欲逃跑报信之人悉数追回。军士安排妥当。在将重要文书,马匹,粮食收缴后,官衙和驿站已被焚毁。”
一举夺城,许久未曾打过如此畅快的仗了!是以回报之时韩骏脸上虽不见过分喜色,却也轻松自然。此城不能久守,但烧了官衙驿站,为那时时扰我边境的郑国带来不小的麻烦,真是想想就解气!
杨宗保点了点头“记着让兵士们谨言慎行,不得与百姓发生冲突,更不可伤及百姓。一则百姓无辜,二来此地为郑国固有民心归附一个不慎激起民怨就不好了。别忘了此行的目的。”
想了一想,末了又加了一句“若轮休无事的话让他们睡觉去吧。”
“又睡?”韩骏猜想是否有所安排,却也知此言有所不妥。但近日相处之中觉得这个主将待士兵亲和,方才放胆一问。
眉宇舒展,淡然开口“既然我们来了,就要打得让他们心痛才好。”
神情自若,偏偏带着令人信服的力量。
韩骏不由道了声“是”

刀眉剑目,容色薄凉。快步回了宫殿,苏珩半晌开口,带有怒气隐而未发。
“军粮为何会出了问题?”
“现下不是追究军粮为何被烧之时,如何解决前线粮草短缺方为紧要。”乌衣僧赵忠,小步跟于身后,适时献策,言辞肯切“唯今之计只有向唐国借粮。而出使之人,仅丞相最佳。”
苏珩眼眸冷暗尤清,斜扫一圈“如何才能让他心甘情愿的帮这个忙呢?”
眉梢带喜,自信可成,赵忠抬眼道“如果是自己的女婿就一定会帮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