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生陇亩

封号!!!
十分抱歉!!!
此后不会有任何产出!!!


归期不定!!!

【残联衍生】[珩宗]苏珩×杨宗保 不可名

(五)

香闺暖阁,瑞脑销金。娥眉淡扫,轻施粉黛。罗步徘徊,执扇轻摇,悠悠观画。
两幅画展悬于室内。一幅枝停犀鸟图。另一副则是闺中小姐的画像,只是手中握着的却是一只绣球。
贴身侍女送来茶点,见小姐依旧看着这两幅画出神,道“小姐日日盯着这两幅画,怎的也不觉腻?”
摇了摇头,不曾做答。
“只怕画不好看,人好看。”侍女凑拢,故作神秘,语带揶愉“小姐思嫁咯。”
“你……”猛然戳中心事,慌乱举手做势要打。
侍女笑嘻嘻的退了出去。
面色微红,心思已转了百回。

微雨画堂初见。眉目如画,自带风雅。俊逸分明,丰神潇洒。
“远远望着,以为可以画出小姐风采,近前观之方觉差得太多,留着无用”手腕一翻,轻巧用力,画纸撕碎。
“若遇见心仪之人,便会抛出心中的绣球,是也不是?”
“世人只知鸳鸯为定情之鸟,却不知真正两相缱绻的鸟,却是这灵犀鸟”
随意不羁却无放荡,又端的是芝兰玉树之姿。即使混在人群中也不得不让人多看两眼。正值妙龄,春心萌动,更兼两相缱绻之意,岂有不倾心之理?

高呼“捷报”二字。沿途消息传回,简报呈于案堂。
“大捷!杨将军率军连下三城,郑国慌忙调军回防!”
云破月出豁然开朗,霁然低喃 “他真的做到了”
苏珩悬心之石下落,却也知此役只作解围,不作功就。得城不可久守,大军回防压力不小。道“准便宜行事,召其回都。”

得胜而归,旌旗高举。城中浑厚风云似也因为这股肃新之气变得稀薄。风涌云动。
轻步生风,带了几分风霜硝烟,兵甲犹凉。
武而不莽,文而决毅。面容疏朗,神采自得。
跪而行礼,杨宗保双手高举过头,掌中之物赫然是领兵印信。
“臣幸不辱命,事毕归信。”
“快快请起”苏珩迎了几步,伸手相扶“孤要多谢将军不辞辛劳代孤出征,得胜而还,解陈国之困。”
杨宗保只略略将所战情形禀告,继而告辞,转身出了殿门。身姿挺拔。
苏珩低头把玩着印信,指腹轻抚。转而望向殿门。即刻还令,只报战况,不请功,不请赏。当真有趣的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